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最令人惊叹的地球图片

较早前,为了庆祝4月22日的地球日,《国家地理》杂志的编辑挑选了20张由宇航员从太空拍摄到的最令人惊叹的地球图片。小园丁这就给大家精挑几张特别漂亮的图片给大家一饱眼福吧。

1。巨型章鱼
这张图乍看之下像不像章鱼?其实这是马达加斯加岛西北海岸布贝托克湾。这张于2000年美国宇航局的卫星捕捉到的画面显示,蓝宝石般的海水夹杂着一些粉色沉积物,它们同翠绿色的植被缠结在一起,形成类似章鱼的精美图案。

布贝托克湾是马达加斯加岛上一些最大的红树森林所在地,它为各种软体动物、甲壳动物提供了庇护所,并为海龟、水鸟和懦艮提供了栖息地。

2。火山气泡
这是2009年6月宇航员拍摄的位于马图阿岛(Matua Island)西北端的萨瑞彻维火山图片,迅速上升的烟柱使气体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气泡。

马图阿岛是俄罗斯群岛千岛群岛的组成部分,它从日本北海道一直延伸到俄罗斯勘察加半岛。

3。着色的沙漠
这张图片像不像画家笔下的艺术画呢?其实这是一场大火的“杰作”。这张于2002年宇航员拍摄的图片里,一场大火使位于澳大利亚中部的辛普森沙漠没有植物的部分呈现出橙红色“疤痕”。

4。生命之圈
猜猜看这是什么?这可不是什么外星人所留下的麦田圈,而是一片片的农田。这张于2011年所拍摄的图片是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佩尔蒂泽斯市的农田,乍看之下好像一簇一簇的花,真漂亮!

5。亚洲上空雷暴
这个看起来有点像细菌又有点像棉花的东西可不是什么讨人喜欢的东西哟!因为它可是一团带来雷暴的积雨云。当照片于1999年所拍摄时,“哥伦比亚”号在缅甸上空穿过,雷暴出现的具体位置现在仍是一个未知数。

大自然的奇妙是不是很令人叹为观止呢?想要接下去看其他照片,可浏览以下网站:

1。国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英文版)
2。新浪环球地理(中文版)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