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乘坐热气球漫游太空

环游世界想必是大家终生的梦想,但是对许多有钱人来说,环游世界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漫游太空才是他们的梦想。

在科技不发达的从前,漫游太空只能是天方夜谭,但随着目前科技日新月异,各种奢华昂贵的“私人太空旅行”如雨后春筍般涌现,只要你付得起一笔钱(通常是天文数字),你就能搭乘高速喷射的太空船遨遊天际了。

据说很快地,这种私人太空旅行将出现一股新的“复古”潮流——乘坐热气球漫游太空。


当然,这个热气球不是普通的热气球。西班牙企业家乌迪亚雷斯(Jose Lopez-Urdiales)构思的太空热汽球是一个用尖端科技打造而成的飞行船,它能爬升到36公里高的天空,让乘客一睹地球的曼妙曲线、太阳曙光慢慢爬上地表,还能远眺黑暗深邃、一望无际的宇宙。


这个直径129公尺的热气球预计于2013年升空,届时将容纳4位乘客和2名驾驶员搭乘热气球的加压内舱能让乘客在高空中仍感觉舒适,无须忍受太空梭引擎的噪音另外,热气球起飞和回程各需要一个小时,可以在太空飘浮约3小时。虽然搭乘热气球漫游太空花的时间较多,但其费用较便宜。据传,热气球旅行的费用可能为9万英镑(对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来说还是很贵啊!)。

----------------------------------------------------------------------------------

号外:17岁少年把Lego人送上太空

如果付不起9万英镑来漫游太空,或许我们可以学学这两位17岁少年。


他们做了什么?他们把一个Lego 小人送上太空,还拍下影片和相片。是不是很厉害呢?

现在就让我们来欣赏他们太空拍摄的成果吧!

据说,这两位少年完成整个计划只动用了400元美金(个人觉得应该不止),或许无法亲身体验太空漫游的乐趣,但是可以拍下这些难得可贵的太空景象,可说是超值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