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用吸管刺马铃薯?

吸管那么软的东西怎么可能刺穿硬硬的马铃薯呢?当然可以,只要我们知道个中奥妙就行啦!这也是科学的可爱之处!

这个科学实验需要的材料是吸管和马铃薯,没有其他。

如果没有掌握窍门,用力握着吸管使劲刺向马铃薯是不可能将马铃薯刺穿的。而且那会使吸管弯曲,弯曲的吸管刺不进马铃薯。


可是,当我们用拇指按住吸管的顶端,却能轻易把吸管插进马铃薯。

为什么握住吸管不能刺穿马铃薯,按住吸管的顶端却又能了呢?科学原理很简单:当你按住吸管顶端,吸管里的空气会被困着,并形成拥挤的状态。拥挤的空气会支撑着吸管,使吸管变坚固,因此可以刺穿马铃薯。

除了使用吸管,把纸张卷成吸管状代替吸管,然后依着同样的步骤,也可以刺穿马铃薯。

如果觉得只是“欺负”马铃薯不够爽的话,也可以试试其他的蔬果,如黄瓜、苹果、番茄等等。

(PS:要玩之前请问过父母,否则后果自负)


吸管刺马铃薯视频:


(内容取自《小天才》第146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