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环保“袋一袋”

环保袋一般是指制作材料能被自然分解,而且被分解的时间不太长,还可以重复多次使用的袋子。

环保袋按照材质分类,大致上可分为:

无纺布类

麻布类

纸质类
普通布质

环保袋坚韧耐用,也可以循环使用,所以使用寿命一般纸袋更长。再加上,环保袋价格便宜,易于推广使用,也可大量减少对塑料袋的依赖。

塑料袋为人类生活带来方便,但它容易破损,常被人们随意丢弃,加上不容易腐烂,所以会为环境带来长久的危害和污染,我们称之为“白色污染”。


塑料是从石油或煤炭中提取的化学石油产品。塑料一旦被生产出来便难以分解,即使被埋在地底下200年也不会腐烂分解,因此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

2007年4月,美国旧金山成为世界第一个在超市和药店禁止使用塑料袋的城市。

无塑料袋日,是指没有塑料袋供应的一天。其目的是培养人民自行携带环保袋的习惯。我国的一些州属已经实施了无塑料袋日。

相关视频:
* 塑料袋制作过程

* 用报纸制作环保纸袋

(内容取自《小伙伴》第149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