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星期六

果皮真好用!

水果的皮往往都被丢进垃圾桶里,这么做其实是非常浪费的,因为水果皮有很多的用处。那,水果皮到底有什么用处呢?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西瓜皮:
西瓜皮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和赖氨酸的含量比较高,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用西瓜皮擦脸部皮肤,几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长期坚持,可使面部皮肤白皙细嫩、有光泽。冰镇后的西瓜皮能够镇静并治疗被晒伤的皮肤。

木瓜皮:

木瓜皮里含有一种叫“超氧化物歧化酶”(简称SOD)的物质,是一种活性成分,可美容肌肤。用木瓜皮敷脸,可以去除肌肤的角质,延缓皮肤老化,对脸的美容有极大的帮助。

凤梨皮:

凤梨皮里有凤梨酵素,能够有效地把钢锅上的污垢去除,还能消除异味呢!除此之外,在新买的家具或是新车内放一些凤梨皮,也可以消除异味。

芒果皮:

芒果皮含有一种叫做槲皮素(Quercetin)的物质,可增加微血管的弹性,因此食用芒果皮有益于血液循环和心脏健康。

火龙果皮:
火龙果皮含有一种非常珍贵的物质——花青素。花青素是一种强性的抗氧化物,能降低血压、改善视力、抑制过敏等,对人体带来许多益处。火龙果皮可以生吃或凉拌,或者放入汤里煲。

橙皮:
 橙皮能止咳化痰、消除口气,也能用来消除鞋子和皮革的异味。

相关视频:
果皮制作环保清洁剂


(内容取自《小天才》第149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