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星期一

海洋太阳鱼

在第103期的《宝宝科学》中,阿笨警官要求万事通带他去度假,怎知道万事通却把阿笨警官变成了一只海洋太阳鱼。

原来这种外形奇特的海洋太阳鱼平时的生活就像在度假。它们喜欢侧躺在海面上,无所事事地随着海水漂流,晒晒太阳,多写意啊~~~

成为海洋太阳鱼真的有那么好? 现在就让我们来了解它们吧!

海洋太阳鱼的身体又圆又扁,像一个大碟子。鱼身和鱼腹各有一个长而尖的鳍,而尾鳍却几乎不存在,好像被削了一块。简单的说,它就是一只外形奇特得像外星来的生物,怪到极点并且有点吓人。

海洋太阳鱼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鱼之一,看了以下的照片,果然如此。

海洋太阳鱼与潜水员相比,“庞然大物”这句成语应该是最贴切的形容词了。

当然不是每一只海洋太阳鱼都是庞然大物,也有体形较小的。

动作笨拙,不善游泳的海洋太阳鱼非常容易被人类捕抓,也常被其它鱼类或海兽吃掉。

虽然如此,它们惊人的繁殖能力却能使它们免于绝种的危机。雌海洋太阳鱼一次最多可产下3亿颗卵,这还是一项杰尼斯世界纪录呢!

雄海洋太阳鱼是个好爸爸哦,因为雌鱼产完卵后,护卵、育儿的职责都会落在雄鱼身上。想象一下,一只雄鱼要照顾千千万万只小鱼,真不简单。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想起一首歌呢?那就是“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