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天外来客



本期(128期)《小伙伴》的主角是“天外来客”。这个天外来客可不是外星人,也不是不明飞行物体,而是陨石。

陨石是什么东西?它和我们在地球上的其他石头有什么不同呢?

虽然在外形上和石头是没有什么不同,但说到陨石的来历可就大大的不同了。因为陨石是来自外太空的宇宙星体呢!

说到宇宙星体,大家通常会联想到流星,陨石就是这些星体穿越大气层掉落地球时未燃烧尽的碎块。

陨石虽说是星体的碎块,可是这些陨石对地球其实有一定的威胁性,因为有些陨石的大小是足以形成巨大的陨石坑的,例如美国亚利桑那的陨石坑。


美国亚利桑那的陨石坑

这个陨石坑是5万年前,一颗直径约为30~50米的铁质流星撞击地面的结果。这颗流星重约50 万千克、速度达到20千米/秒,爆炸力相当于2000万千克梯恩梯(TNT),超过美国轰炸日本广岛那颗原子弹的一千倍。爆炸在地面上产生了一个直径约 1245米,平均深度达180米的大坑。据说,坑中可以安放下20个足球场,四周的看台则能容纳200多万观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