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哪种睡姿最健康?

相信很多人都试过读书读到累了或是上网上到累了就直接趴在桌子上小睡。
其实,这样趴在桌上睡觉是很不健康的哦!它将会给你的身体带来3大危害:

危害1:由于趴在胳膊上睡觉,多处神经受到压迫,睡觉时往往心中焦虑、睡不踏实。

危害2:趴在桌上睡觉会导致眼球受到压迫,睡醒后通常会出现暂时性的视力模糊。如果长时间这样,会造成眼压过高,使视力受到损害,久而久之会使眼球胀大、眼轴增长,形成高度近视,同时也容易增加青光眼的发病率。对于已经出现轻微近视症患者、近视患者或戴隐形眼镜的学生危害更大。

危害3:趴在桌上会压迫手臂和脸部,影响正常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两臂、脸部发麻甚至感到酸痛。如果不加注意,时间长了会演变成局部性神经麻痹或使脸部变形。

既然趴着睡觉会带来那么的危害,那么,哪一种睡姿才是最健康的呢?

虽然一样是睡觉,但人们的睡姿却各不相同。

有人喜欢仰躺着睡;

有人喜欢趴着睡;
有人喜欢侧着睡。

有人喜欢在睡觉时把手放在胸口上,这样是会导致呼吸不顺畅以及多梦的现象。

相比之下,侧睡就最舒服啦!尤其是右侧睡。
为什么右侧睡比左侧睡更理想、更健康呢?因为人体内脏各有其固定的位置,而心脏则位于左侧,所以左侧睡易使心脏受到压迫,给心脏造成负担,因此左侧睡是对心脏不好的姿势。右侧睡可避免压迫心脏,所以右侧睡是较理想的睡姿。

然而,右侧睡并不是百分百的理想。因为胃的出口位于右侧,一旦出口向下时,胃中的食物便容易流出,过早流出可能造成消化不良,如此一来将增加肠的负担。所以,左或右侧睡的时间,都不要太长才好。

总而言之,睡姿还是顺其自然就好,只要能舒服地入睡,任何睡姿都无所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