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壮丽雄伟的富士山


我们身在马来西亚,无法感受到四季的更迭,其实,有四季的国家如今正迈入春天,一想到春天,小编就想到绽放的花朵;一想到花朵,小编就想到樱花;一想到樱花,小编就想到日本;一想到日本,小编就不得不提起日本最壮丽雄伟的山——富士山。


富士山是日本最高的火山,高度大约 3 776米。富士山距离日本的首都——东京,只有100公里。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富士山能在东京轻易地就被看到了!


日本政府曾经两次为富士山申请为世界遗产,直到2013年,富士山终于成功为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富士山的山脚处有五座湖,分别是山中湖、河口湖、西湖、精进湖和本栖湖。山中湖的面积最大,而精进湖则最小。


富士山上会形成各种形状的云,当地人通过观察富士山的云来预测天气,而且准确度是非常高的。


富士山是一座活火山,上一次它喷发熔岩是在 1707年,之后则时常出现热气喷发的火山活动。许多火山专家一直都在密切观察富士山的情况,由于日本处于地震地带,许多专家表示地震很可能会引发富士山再次喷发熔岩。


富士山的山顶温度很低,除了七月和八月,全年内其他时间都是积雪的。这是因为七月和八月是夏季,因此雪会融化。由于积雪会使登山变得更加困难,因此在富士山积雪融化的七月和八月是登山最容易的时刻。

每年登上富士山的人数都超过20万,他们大多数在夜晚开始登山,以体验在富士山顶端观看日出。富士山的日出景象被称为“御来光”(Goraikou)。

富士山的景色如此美丽,你是否也想试试攀登富士山的滋味呢?如果你也和小编一样,还没有能力挑战富士山,那么我们就来看别人摄制的视频过过瘾吧。


(文字内容取自《小天才》160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