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狐獴


狐獴是一种分布在南非的格拉哈里沙漠的小型昼行性动物。


经典动画片《狮子王》里的角色“丁满”便是狐獴。


狐獴有一双小又黑的新月形耳朵,能在挖洞或挖食物时闭起来,避免沙子进入耳内。它们的腹部下有块黑色的皮肤。当它站立的时候,可以吸收太阳的热量来温暖身体。直立时,它们用尾巴来支撑身体。


狐獴是杂食动物。它们吃昆虫、蛇和植物。狐獴有强壮、弯曲的爪子,可用来挖洞和猎食动物,如昆虫、蛇和小型哺乳类动物。它们的体内没有储存脂肪,因此必须每天觅食,以免饿死。


狐獴是群居动物,它们会保护群体里的幼兽。未繁殖过的雌兽在领导的雌兽不在时会为幼兽哺乳。它们会保护幼兽免于任何威胁,即使这会威胁它们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狐獴在它们的群落中表现出利他行为,一或多只狐獴在其他狐獴觅食或嬉戏时,会站哨以警告它们靠近的危险。

狐獴的叫声有一定的意义。情况安好的时候,它们发出喳喳声;发现危险时则发出啸声警告同伴。一旦发现到掠食者,狐獴哨兵会警示其余成员赶紧逃或躲进散布在它们地盘裡的洞内,哨兵会第一个从洞口出现来探掠食者动静,并持续叫着使其他成员保持在洞内。若是没有威胁了,哨兵会停止警告的叫声,让其他的成员安全地现身。

------------------------------------------------

狐獴的可爱单看图片还是不够哇,于是小园丁贴心地为大家找了这个视频。里面的狐獴实在可爱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