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电子魔镜 —— Cybertecture Mirror


镜子是我们每一天所接触到最多的工具。如今,镜子已不再只是用于单一的观看映像,而是被发展成多功用的媒介。这款智能镜子叫作 Cybertecture Mirror。

这个智能镜子内置了一个尖端电脑,它能显示天气、日历、新闻、飞机升降时间,还能统计家用电量和水量等。它的功能不仅如此,它还能够连接互联网,并且能实行上网、看电视、听音乐、查看电邮等。除此之外,它也能连接蓝芽和Wi-fi 装置,使镜子可以应有各种互动性的程序和软件。
这根本就是大型平面智能电脑嘛!有了这面镜子,大家耗在浴室的时间肯定更长,这将会非常不健康吧!放心,这个智能镜子的发明者倒是非常注重使用者的健康。它配备了一个感应垫子,当使用者站在上面,就会测量体重、体质、脂肪含量等,针对使用者的身体状况作出分析图表,并可用于进行远程视频医疗诊断。它还能鼓励使用者多运动呢!当智能镜子接收到数据后,它会建议适合的运动,还会教导做运动的正确方式。这项智能镜子还真是一举多得的发明,实在太棒了!

众所周知,镜子拥有反射光线能力,那么,智能镜子是如何显示出这些资料的呢?原来,设计师在镜子内嵌入了独立的显示器,因此使用者在照镜子时就可以一边读取资料。值得一提的是,普通镜子放在浴室里,遇水蒸气时容易起雾,智能镜子则使用防雾材料制作,而且比一般镜子更加坚固耐用,能承受更多撞击。


美中不足的是,这个智能镜子没有触控功能,它必须使用遥控器或智能手机输入指令来进行操作。智能镜子Cybertecture Mirror 于2011年亚洲最具影响力设计大赛(Design for Asia Award 2011)中获得铜奖,可见这小小的缺点仍瑕不掩瑜。

大家可别以为这项功能俱全的产品只是设计师的概念,其实它早已上市,售价约7700美元。对于付不起这价钱的你我,还是先看看视频介绍过过干瘾吧!



智能镜子Cybertecture Mirror制作过程:


(内容取自《小天才》第145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