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星期二

太阳能瀑布塔 Solar City Tower


众所周知,这一届的奥运会即将在英国伦敦举行,那么下一届的奥运会将在哪个城市举行呢?答案是: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不管在哪个国家举办奥运会,该城市总会催生出一些地标建筑。即将在2016年举办奥运会的里约热内卢也不例外。

这座由瑞士建筑设计公司 RAFFA 所设计的“Solar City Tower”太阳能瀑布塔是参加竞标的设计作品之一。这座 105 米高的巨大瀑布,也将是一座利用太阳能自给自足的设备。如同上海世博一些新的环保主张建筑一样,太阳能瀑布塔的顶端上设置了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除了可以用在抽取海水制造瀑布,太阳能瀑布塔还可同时提供能源给里约热内卢的市民使用。设计师力求藉由这样的概念,以便让巴西奥运成为史上有代表性的“低碳”奥运会。

太阳能瀑布塔将设在里约热内卢的 Cotonduba 岛,高出海平面 105 米,此为鸟瞰图。

到底这座壮观巍峨的建筑物是否能顺利建立起来呢?距离现在与下一届奥运会还有4年时间,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